Tuesday, December 21, 2010

冬至 [22 DEC 2010]

现在已经接近凌晨三点了..为什么我还没睡呢?而还在写部落格呢?

哈哈..看到这个照片..不用讲大家就知道..没错! 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大日子~'冬至'哦~^^


哈哈..所以今天所有人都长大一岁咯~^^ 大家吃过了汤圆了没?


1.在家的,肯定就很幸福的等待母亲的亲手煮的汤圆啦~

2.如果情侣的话,肯定是一起甜蜜的煮汤圆~

3.不然,在外工作的或读书的..就肯定和朋友们一起庆祝和一起煮了~

4.如果自己一个人的话..也可以自己煮~当学习啊~自己煮后再吃肯定更好吃~^^


都不是的话..不用紧..^^
你也可以独自一人,或找和你一样都是同样情况的人~
一起去糖水店坐坐~一边畅谈一边吃汤圆~也是不错的^^




最重要就是一定要吃到汤圆哦~这是习俗来的~才能长大~
[p/s:先声明,长大不代表老哦~哈哈..不要因为怕老而不吃哦~]



今年的我..就是那个在外读书,而不能回家吃我妈为我煮的汤圆..伤心..ToT
我的汤圆!!!
[ 所以现在在写着部落格来抒发我的伤感..ToT ]

不过没关系~我多几天就回我温馨的家了~
到时吃多几碗补回我的心灵~XD

说到冬至..当然少不了搓汤圆啦~

[时光倒流中...]

虽然我从小到大都没什么搓过汤圆~
因为我妈和婆婆都不给我动~让我坐着等着吃就好~
[我是幸福的小孩..哈哈]

所以每当冬至当天,我都很早起床~
就为了吃汤圆~^^
[很小孩子哦..哈哈..] 

每次搓汤圆的时候..最喜欢就是搓成蛮有创意以及不同的形状~
就很像酱啦~哈哈~ 再添麻烦~
我妈不会拿去煮吧?哈哈..
煮的话..这些就要自己吃咯..有些还超大颗~简直吞不下~哈哈

我在想..搓了这么多形状~都很可爱~
但如果..形状是..







我想没有人敢吃吧..><

我想只有在马桶餐厅才会很红的一项甜点~哈哈~



现在想到都..





哈哈..好啦..最后祝大家吃完汤圆后..
永远身体健康,开开心心~^^

( 完 )





4 comments:

  1. 冬至快乐哦。。。^^
    别这么伤心啦,你一定还有机会吃你妈妈亲手做的汤圆的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..谢谢你的留言哦~^^
    回去要吃够本~哈哈..

    也祝你冬至快乐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写的文章好多图片,很可爱! 哈哈
    再一次,冬至快乐啊!^.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~又一年啦!! 希望你能在今年~回到您温暖的家,吃到您与你妈妈亲手做的汤圆啦!! 加油 ;O)

    ReplyDelete